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C02激光器

2018-2-27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器是激光设备的核心,其种类和品质直接决定了激光加工设备的品质。特别是在中小功率激光设备制造领域,CO2气体激光器是应用 为广泛的激光器,在CO2气体激光器中,目前主流应用的主要为低端的玻璃管封离CO2激光器和中高端的CO2射频金属激光器。

玻璃管封离CO2激光器劣势
传统的玻璃管封离CO2激光器,虽然价格相对便宜,但其使用故障率高、寿命短、体积大、光束模式差(切缝粗)、出光响应速度慢、不能低功率出光(功率可调性差,同一种功率激光器在不同材料上加工的效果差异较大),这些缺点不仅越来越难以满足生产加工需求,同时也制约其长期发展。
比如,在使用寿命方面,玻璃管封离CO2激光器一般寿命才2000个小时左右,通常情况下,使用不到半年便需要更换,并且经常会由于故障影响生产,在使用成本方面,玻璃管封离CO2激光器每小时使用成本约为1元,除此之外,它还是易耗品,使用时间越长,相对成本越高。随着生产要求的逐步提高,这一种激光器已越来越难以满足工业化生产的需要。

CO2射频金属激光器优势
CO2射频金属激光器,是近年来工业激光市场上发展 为迅速的技术之一,被认为是玻璃管封离CO2激光器的 佳替代品。
它采用全金属化结构,具有体积小、全封闭、装置紧凑、封离运转、免维护、成本低、调制特性优良、输出光束质量高(比玻璃管精细3倍多)、注入功率密度高、工作电压低、输出功率方便可调、功率稳定性优异、运行可靠性高等特点,更为重要的是,CO2射频金属激光器还具有使用寿命长(一般在20000小时以上)、维修成本低、充气后还可重复使用,且无需更换等优势。
此外,在各类商用激光器中,CO2激光器的每瓦输出成本 低,插头效率较高,在10%-12%之间,其应用包括柔性材料、非金属固性材料和金属材料的高速切割、雕刻、焊接等。这些优势,使得CO2射频金属激光器,非常适合工业化连续作业生产。

CO2射频金属激光器前景
随着市场需求的日益高要求、多样化,传统的玻璃管封离CO2激光器激光产品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已逐渐走向没落,而CO2射频金属激光器,则凭借其优越的技术性能,在下游的应用中,对用户利润的增加、效率的提高、生产方式的转变,以及企业竞争力的提升等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可以说,选择CO2射频金属激光器,就是选择先进的生产方式。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