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光纤打标机的应用

2018-2-27   杭州远华激光

随着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更新发展,大量新工艺、新材料、新结构得到了应用,而铝合金具有质量轻、强度高、耐腐蚀、成型性好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制作各种消费类电子产品结构件,并采用激光脉冲点焊工艺进一步加工。在使用激光进行脉冲点焊时,焊点极易产生裂纹,造成焊接强度下降,稳定性也大大降低。传统的 CO2、YAG 等连续激光器焊接铝合金虽然能够避免裂纹的产生,但是传统激光器光束质量差、体积庞大、维护费用高、光电转换效率低,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其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上的应用。尤其是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结构件都具有厚度薄、体积小、精度高等特点,采用传统连续激光器焊接时易产生变形大、焊穿、烧熔等问题。
光纤激光器的快速发展为解决这一难题带来了契机,光纤激光器诞生于 20 世纪 60 年代,受当时技术条件限制,发展比较缓慢。自 1988 年Snitzer 等人提出双包层光纤以来,基于这种包层泵浦技术的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获得了快速发展,光纤激光器的输出功率水平快速提升,并广泛应用于高精度激光加工、激光医疗、光通信及国防等领域。
相对于传统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光束质量好、体积小、精度高、光电转换效率高。在焊接消费类电子产品的铝合金结构件时,能够很好地避免传统激光器焊接时存在的一些缺陷和问题。在此将光纤激光器和在消费类电子产品铝合金结构件上应用广泛的脉冲激光器进行对比研究,以确定光纤激光器是否能够成功应用于此类产品上。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