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光纤激光切割成为技术研发领域的热点

2015-10-22   杭州远华激光

 光纤激光切割机在短时间内得到推广和用户的认可还要得益于钣金行业的快速发展。这也是光纤激光切割机得到广泛运用的有利条件,另外光纤激光切割与传统的激光切割相比有着诸多优势。所以钣金行业的快速发展。那么这里就和大家一起分析一下光纤激光切割机的优势。

  光纤激光切割机与CO2激光切割机对比:

  ①加工成本来对比,CO2激光切割机加工时不仅产生气体的消耗,而且光电转化率只有8%-10%。光纤激光切割机加工时不需要任何的其他消耗,而且其光电转化率能够达到30%,比较节能省电。

  ②设备维护成本,CO2激光切割机的维护成本巨大,不仅前镜尾镜价格昂贵,而且涡轮机轴承的寿命只有8000小时,而且更换费用达到8万元每对。然而,光纤激光切割机免维护,基本没耗材,而且能够胜任恶劣的工作环境,对灰尘、震荡、冲击、湿度、温度具有很高的容忍度。

  ③从技术方面来对比,CO2激光切割机的激光器结构复杂,维护成本高,而且在加工是光束发散较大,不适合大幅面的加工。虽然切割缝比较细,但是在加工厚板时速度非常慢。然而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激光器特点体现在小型化、集约化、高亮度以及高转化率,在薄板方面加工,同等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比CO2的切割速度要高2-3倍,切割断面光滑。

  光纤激光切割机与YAG激光切割机对比:

  ①实现了操作与维护的显著化

  ②光纤切割机的主要优势存在与其的传输介质和光源;光纤激光是以二极管作为光源,在以光纤作为传输介质,以无损耗光能传输到激光切割头。

  ③工作范围方面:光纤激光切割机不仅包含了YAG切割机的切割速度和面积,在切割质量上有更进了一个层次;

  ④光纤激光切割机能以小功率即可实现大功率的效果,降低了切割时的成本,以低能耗,实现高效率。

  光纤激光切割机正是有这样的优点,才能在市场中迅速站稳脚步,完全更替了传统切割工艺,实现了现在工艺所需求的精加工。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