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当“激光”遇上“3D”

2015-10-22   杭州远华激光

而当“激光”遇上“3D”,又将诞生哪些高科技新事物呢?下面我们就来一睹为快。

  激光3D成像

  国外已经有机构利用激光技术实现空气3D成像,不需要屏幕,就能在空气中展示出立体影像。其原理是利用激光束扫描物体,将反射光束反射回来,得到排布顺序不同的光而成像。用图像落差来反映所成的像。

  激光直接成型

  激光直接成型技术又简称LDS技术,它是将激光投照到模塑成型的三维塑料器件上,在几秒钟时间内,活化出电路图案。以手机天线为例,就是在成型的塑料支架上,利用激光镭射技术直接在支架上化镀形成金属pattern。

  如今,LDS-3D打标技术广泛用于智能手机等3C产品的制造中,其优势在于,通过使用LDS-3D打标,标刻手机壳上的天线轨迹,不管是直线、曲线,只要激光能到的地方,都能打造3D效果,能 大程度地节省手机空间,而且能够随时调整天线轨迹。这样一来,手机就能做得更轻薄、请精致,稳定性和抗震性也更强。

  3D激光灯

  激光被称为“ 亮的光”,照射距离远,不同波长的激光可呈现出不同颜色,如1064nm波长的激光肉眼所见为红色、355nm波长的激光肉眼所见为紫色,532nm波长的激光肉眼所见为绿色等等。人们利用激光的这一特性,打造炫酷的舞台激光灯效果,使激光多了一项观赏价值。

  3D激光切割焊接  三维激光切割、焊接技术作为激光应用技术的高端技术,已经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汽车制造行业,如汽车零部件、汽车车身、汽车车门框、汽车后备箱、汽车车顶盖等。目前三维激光切割、焊接技术主要掌握在国际上少数几家企业手中。

  激光3D打印

  激光3D打印机(Laser 3D printers)是在平面激光打印技术和LED打印技术的原理上开发出来的,使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制造三维对象,将平面打印技术和工业熔铸技术合为一体,相比现有3D打印技术,可大幅提高打印速度(10~50cm/h)和打印精度(1200~4800dpi),并可以打印出现有3D打印机所不能打印的许多产品,实现一种全新的产品制造模式。

  只要通过电脑输入设计产品的3D数据,激光3D打印机就能运用激光添加层烧结技术,“打印”出设计者想要得到的任何形状复杂零部件。与模具制造等传统工艺相比,“激光3D打印机”制造的同类产品可减重65%、节材90%。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