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打标机注意事项

2016-8-19   杭州远华激光

导读:激光打标是用激光束在各种不同的物质表面打上永久的标记,分为“热加工”和“冷加工”。

        激光打标是用激光束在各种不同的物质表面打上永久的标记。打标的效应是通过表层物质的蒸发露出深层物质,或者是通过光能导致表层物质的化学物理变化而"刻"出痕迹,或者是通过光能烧掉部分物质,显出所需刻蚀的图案、文字。
  目前,公认的原理有以下两种:
  “热加工”具有较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它是集中的能量流),照射在被加工材料表面上,材料表面吸收激光能量,在照射区域内产生热激发过程,从而使材料表面(或涂层)温度上升,产生变态、熔融、烧蚀、蒸发等现象。
  “冷加工”具有很高负荷能量的(紫外)光子,能够打断材料(特别是有机材料)或周围介质内的化学键,至使材料发生非热过程破坏。这种冷加工在激光标记加工中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它不是热烧蚀,而是不产生"热损伤"副作用的、打断化学键的冷剥离,因而对被加工表面的里层和附近区域不产生加热或热变形等作用。例如,电子工业中使用准分子激光器在基底材料上沉积化学物质薄膜,在半导体基片上开出狭窄的槽。
  激光打标机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一下六个注意事项:
  1、严禁无水或水循环不正常情况下启动激光电源和调Q电源;
  2、不允许Q电源空载工作(即调Q电源输出端悬空);
  3、出现异常现象,首先关闭振镜开关和钥匙开关,再行检查;
  4、不允许在氪灯点燃前启动其他组件,以防高压窜入损坏组件;
  5、注意激光电源输出端(阳极)悬空,以防与其他电器打火、击穿;
  6、保持内循环水干净。定期清洗激光打标机水箱并换干净去离子水或纯水。
  在使用的过程中应遵守以上事项,正确使用激光设备,这样才能延长设备使用寿命,降低成本。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