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技术应用于卫浴陶瓷彩色打标

2016-7-9   杭州远华激光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物质生活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追求个性化,陶瓷激光打标效率高、效果好,为陶瓷卫浴、陶瓷工艺品、陶瓷餐具等产品提供了很好的打标选择。
一、卫浴陶瓷上彩色打标工艺
由于激光在陶瓷上会发生漫反射(接近全反射),所以陶瓷对激光的吸收性很差,怎样才能让陶瓷吸收激光从而形成彩色的标记了?我们采取的思路是在陶瓷上涂一层陶瓷涂料,激光在陶瓷上彩色打标是高能激光束与陶瓷釉面的相互作用的结果,当温度达到800℃左右时,彩色激光陶瓷碳粉才发色并渗透到陶瓷釉上或釉中,实现彩色标记的工艺。目前一般采用的有两种:激光涂料和激光花纸,激光涂料是彩色呈粉末状,其工艺流程是:先将粉末加水搅拌均匀,然后均匀的涂抹在陶瓷表面,待涂层干透,采用激光标刻。激光花纸与激光涂料相比操作简单、方便,其工艺流程是:将激光花纸在水中浸泡,待脱落之后将激光花纸贴在陶瓷表面,大约过5分钟,即刻进行激光标刻。
二、激光在陶瓷上彩色标记的特点
1、采用计算机成图,可以制作各种文字和图形,字体丰富、规范、图形生成快,并可以任意处理。
2、卫浴行业的陶瓷品种繁多,形状各异,激光设备可以采用光纤传导,做成便携式,可以灵巧的工作。
3、永久标刻,美观,精密,无污染,成本低廉,能大幅度提高产品档次!能有效提升产品质量。
无锡博翰是一家正在迅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实体,主要研制生产销售“博翰牌”系列工业自动化设备和数控类产品,“博翰牌”各类打标机有较好的市场知名度。产品主要包括:激光打标机、气动打标机、电腐蚀打标机、平面打标机、圆周打标机、便携式气动打标机、法兰打标机、电动手持打标器、气动手持打标器、标牌参数刻字机、铭牌凸码机、双色金属刻字机、气刻笔、电刻笔等。 经过多年的钻研和开发,我司已成为国内打标行业的龙头企业,并为国内外多家打标机供应商定牌生产打标机。
专业打标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