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光纤激光打标机使用寿命为什么会这么长

2020-12-1   杭州远华激光

作为一种新型的标志设备,光纤激光打标机逐渐呈现出越来越优异的性能和质量。因此,光纤激光打标机在各行各业的应用逐年增加,尤其是在五金制品行业。其突出特点是电光转换效率高、体积小、输出光束质量好、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


相信大家都听过吧!“光纤激光打标机使用寿命长”。如果你稍微了解一下激光打标机,相信大家都知道光纤激光打标机的寿命在10W小时左右。没有对比就没有歧视。你知道半导体激光打标机的使用寿命吗?我告诉你,半导体激光打标机的使用寿命只有2W小时左右。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光纤激光打标机寿命那么长?




在这里小编会和你做一个详细的分析。首先,随着工作时间的延长,激光器的阈值电流会缓慢增加,导致半导体激光打标机的激光退化。采用的半导体激光器管芯非常小,工作电流密度和光功率密度高,作为激光物质的半导体单晶材料容易产生缺陷,在电和光的作用下逐渐发展,导致器件性能下降。激光器的镜面是通过解理技术形成的,受环境条件影响的镜面本身的污染也会导致激光器性能的下降。芯片焊接也是一项关键技术,芯片焊接在散热器上,与散热器的有效距离只有几微米;半导体激光器工作时会发热。如果焊料过多,加热时会慢慢爬升,造成半导体激光器短路,导致激光器退化。




在目前的激光打标设备中,光纤激光打标机是同类型设备中打标速度快、使用寿命长的,光纤激光打标机设备故障率低。光纤激光打标机凭借其诸多优势,已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并被公认为可能完全取代传统打标加工方式的新产品。其中,光纤激光打标机比其他激光打标机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是其受人们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什么光纤激光打标机的使用寿命比半导体激光打标机长?


另一方面,任何激光打标机都需要小心维护。其实半导体激光打标机的使用寿命并不是固定的,只要我们平时注意维护,它的使用寿命是可以延长的。光纤激光打标机也是如此。只要定期进行清洗、清洁和维护,无论是半导体激光打标机还是光纤激光打标机,基本上都可以适当延长其使用寿命。


随着国内光纤激光器制造商越来越多,技术越来越成熟,光纤激光打标机的价格也在放缓,因此半导体激光打标机逐渐被光纤取代。当然,任何激光设备都需要我们精心维护,无论是光纤激光打标机还是半导体激光打标机。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