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技术知识

技术支持 News

技术知识常见问题帮助中心

怎样判定半导体打标机模块的好坏

2014-4-10   杭州远华激光

怎么样判定半导体激光打标机模块的好坏呢?下面由莱塞激光技术部为你解答。首先半导体模块是半导体打标机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其主要的特征是:是半导体激光的泵浦源也是激光物质的综合体,它需要冷水机为他制冷控制工作温度,它是一种光源所以有一定的使用寿命,目前的标准寿命是2万个小时以上。他又是激光物质,所以它又比较脆弱,要防尘防震防潮。判定半导体激光打标机模块的好坏主要通过以下步骤来进行:
1,在进行下一步之前,请将红光校好,红光光轴与激光光轴同轴,可以这样去做一下大概,红光应从模块YAG棒的中心射出,最后射到振镜进光孔的中心。拆下Q开关,以免折射阻档激光的通过。
2,使用调光片重新调校激光,如果激光模式差或者是达到12A的激光模块电流都没有光出那么请检查一下半导体模块的YAG棒是否有损伤。
3,检查YAG棒二端有无损伤的办法如下:使用手机电筒或者手电筒从YAG的一端照射,从另一端找一定角度观看此端端面,反之可以检查另一个端面。如果发现在损伤,则可以使用纯酒精和脱脂棉进行拆下探试。
4,如果YAG棒二端没有受损,则再进一步检查一下,YAG棒装配是否稳固,平整,YAG二端出头部分是否等分,如不稳固,水压过高时,激光输出不稳定,如不平整,或者二头不等分则会产生受热不均,导制激光光斑差,功率不稳定。如有上述问题则进行重新调校安装。
5,检查冷水机是否制冷量过差,温度表不准等。如果是湿气重的情况下,冷水机设定的温度应该等于或者大于室温,但最高不能高于30度。
6,如上述都没有问题,则最后检查的是浦泵源的问题,可以通过其模块电源来判断,比如模块的电流最大原本是20A的,现在调到最大的时候,才15A不到,那么可以肯定的是浦泵源出了问题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