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如何快速解决激光打标机的故障问题?

2021-7-23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打标机在使用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小故障、下面来看一下如果快速的处理激光打标机的故障问题。

一、开始工作时候,电脑控制软件提示:打开卡失败,请检查卡该问题的出现主要以软件自身排除为主,先不要动其他地方;

 1.检查办卡是否灰尘过多,接触针脚是否有污迹,有无烧毁痕迹,或者换个槽试试;

 2.查看是否数据线没有连接好,有否松动;

 3.如果,以上问题都不存在,可以重装软件或者更换板卡,(基本是软件的问题,板卡很少坏的)

二.如果是多维运转平台,提示初始化错误(三维);此问题多出现在旋转打标期间,旋转台无法和设备同步,提示错误;

 1.查看控制板卡上的旋转接线是否插错,或损坏。

 2.检查旋转台和控制卡以及电脑的连接数据线是否松动;

三.打标期间,光路不按照预先设定轨迹乱标记;一般被称呼为乱打标、乱刻,将产品破坏,出现该问题的原因比较多,主要可以从下面提示中解决:

 1.电压是否稳定,保证激光打标机的供电正常,

 2.干扰问题,查找是否周围有强干扰物品,或者静电干扰,

 3.详细查看打标图案在制作期间是否有误,

 4.如果以上的都没问题,可以看下是否因为数据线的损坏造成电流细分或者是因为控制PC中毒等。

 5.查看软件的常规设置,是否为正常值。

四、同一平面打标效果深浅不一该问题是激光设备中常见的问题,该问题可能是机器设备的原因也有可能是设置的问题

 1.如果激光设备已经多年,要考虑是否老化的问题,需要更换配件

 2.用水平尺查看工作平台以及震镜光路是否保持同一水平线

 3.查看控制卡是否能正常操作

 4.还要检查是否有静电或其他强力干扰,激光设备作为精密机械,轻微的震动和干扰都可造成错误

 5.以PC系统和软件为主,查看是否中毒病毒或者损坏,可以重新安装系统解决 根据以上情况查找问题,即可轻松解决烦恼,实现各种金属材质和非金属用品的快速激光打标。对于各种不同公司生产的激光设备,问题也许有不一样的解决方案,该知识主要用来进行提高激光打标机的使用水平。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