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打标机与激光雕刻机本末倒置的看法

2019-3-30   杭州远华激光

如今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们都喜欢将事物弄混,就比如说激光打标机与激光雕刻机,单看字面意思他们可以大致归为一类,但其实这两类激光设备是有本质上的区别所在的,下面我们就以“激光打标机与激光雕刻机有何区别所在”这个话题来为大家详细的讲述一下其中的奥秘所在;

1、加工打印的深度的不同,激光雕刻机一般雕刻的深度比较深,功率也比较大。激光器功率从25W到150W不等。雕刻材料的深度也从0.1毫米到80毫米不等,雕刻深度得根据具体材料来看。一般木制品,海绵,亚克力等材料雕刻深度比较深。而激光打标机一般的打印深度都是小于5mm的,激光率也就在10W至100W之间。


2、加工速度的不同,激光雕刻机的雕刻速度一般为切割速度快200mm/s,雕刻速度为500mm/s;激光打标机的速度一般是激光雕刻机速度的三倍。在速度上激光打标机要快于激光雕刻机,像矿泉水厂家,1分钟走的流水线都是上100米左右。


3、打标机精度和速度远远高于雕刻机,激光能以细光束作用于材料表面,细线宽可达到0.02mm。为精密加工和增加防伪功能开创了宽广的应用空间。


4、打标幅面的区别:激光打标机一般可以打标的幅面是200*200mm,雕刻机可以雕刻大幅面。激光打标机用的是振镜扫描,所以工作幅面比较少。 激光雕刻机说白了就是将一台雕刻机上的主轴换成了激光聚焦镜头,用激光代替刀具进行加工,所以只要xyz轴够大,想加工多大幅面就能加工多大幅面,不过精度及


5、激光器的不同:激光雕刻机的光路系统部分都是由三个反光镜片和一个聚焦镜构成的,激光器一般是二氧化碳玻璃管。玻璃管激光器的寿命一般在2000-10000小时以内。二氧化碳玻璃管激光器都是一次性的。激光打标机的激光器一般都是金属管激光器(非金属打标机)和YAG固体激光器(金属激光打标机),寿命一般在五年以上。激光打标机金属管可以再次充气使用。


6、雕刻打标材料的差异化,激光雕刻机雕刻的材料多样化:玻璃,水晶,亚克力,木板,大理石,布料,皮革,毛毡,纸张,PVC,塑料,马赛克等等非金属材料都可以雕刻或是切割。而光纤激光打标机应用的行业主要是针对不锈钢金属制品。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