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光纤激光打标机的双波导限制机制

2019-3-4   杭州远华激光

光纤激光打标机
优异的双波导限制机制

       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采用双包层有源光纤,这种双包层光纤是一种双波导结构,高功率的多模泵浦光被限制在直径较大的内包层中传输,为采用高功率廉价的多模泵浦光提供了条件,信号激光在直径很小的具有圆对称波导结构的纤芯中产生和传输,在小芯径纤芯波导的限制下,信号激光可获得理想的光束质量和极小的出光光斑直径,这是光纤激光器独具吸引力的重要特点,在高功率激光器中,目前还没有一种激光器能够超越。优异的光束质量和极小的出光光斑直径在激光应用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可使后续应用设备的光学系统更简单,体积更小,工作距离更长,激光聚焦光斑更小,工作效率更高,加工深度更深,加工质量更好等等。


光纤激光打标机本机维护

1)本机不工作时,应切断打标机和计算机电源。

2)本机不工作时,将场镜镜头盖盖好,防止灰尘污染光学镜片。

3)本机工作时电路呈高压状态,非专业人员,切勿在开机时检修,以免发生触电事故。

4)本机出现任何故障应立刻切断电源。

5)设备长时间使用,空气中的灰尘将吸附在聚焦镜下端表面上,轻者会降低激光器的功率,影响打标效果;重者造成光学镜片吸热过温以致炸裂。当打标效果不佳时,应仔细检查聚焦镜表面是否被污染。


       随着激光与材料的相互作用的进一步研究,激光加工技术也必将广泛的应用在柔性制造系统上。     

实现激光加工的柔性系统化主要指激光加工头能灵活机动地引导激光束到达零件的待加工位置。从激光加工机床所能加工零件的复杂程度看,又分平面二维和空间三维激光加工,大功率激光三维加工是未来激光加工的方向的发展方向,为了实现激光加工的灵活性,三维激光必须采用运动光学系统。大功率三维YAG激光加工系统通常采用机器人(或机器手)配合光导纤维进行光束传输,由机器人挟持着激光头完成各种运动,激光则通过光导纤维传送到激光加工头处,到达工件表面,这种加工系统中,光束的传输和聚焦特性不受加工位置的影响。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