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ICP光谱仪光学系统

2018-3-12   杭州远华激光
1.1单色仪
  ARCOS采用焦矩为1米的Czerny Turner单色仪,光栅为高光强、高分辩率、杂散光极低的全息光栅,单色仪的设计使其对温度和压力的变化都具有极好的稳定性,因此这种光学系统具有优异的分析性能。
  1.2光栅
  使用110mmX80mm大面积的3600刻线/mm的全息光栅,使单色仪的入射光为可利用的较大视角的平行光,提高了光通量,因此提高了稳定性和信号强度。光栅在高分辩率的条件下也可采集到足够的光,短的测量时间即可满足需要,从而减少了所需测量的样品量。由于杂散光极低,显著提高了S/B,改善了检出限。
  1.3分辩率
  光谱仪的分辩率决定了仪器分辩复杂谱线的能力。高分辨率减少了建立分析方法所需的时间,有较好的检出限和较高的准确度。ARCOS 的实际分辩率为:Fe(310.030)<0.007nm。采用3600刻线/mm光栅的光谱范围为190nm—520nm,可以适用于大部分的光谱分析元素。
  1.4光栅直接驱动
  ARCOS型光谱仪采用直接驱动光栅的机械传动方式,计算机控制下的自动波长参比保证波长的机械准确度总是优于0.003nm。由于极好的重现性,扫描速度很快,全谱范围扫描小于8秒.光栅转动的高速度使得仪器在1分钟内可以分析15个元素,这意味着节省氩气和样品,分析速度快, 稳定性较高。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