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光纤激光器拽而有理 惹券商纷纷看好

2015-11-14   杭州远华激光

2015年11月3日至7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其中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汇聚了国内外数控机床领域知名制造商,激光加工设备成为重点展示对象。
  在众多参展产品中,激光加工设备占据大半壁江山,其中光纤激光器自然也是绝对主角。相对于之前的3000W光纤激光切割机,本次展会中也有不少厂商开始提供4000W光纤激光切割机,除了提升加工速度及厚度外,也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供差异化选择。而在高反材料加工方面,碟片激光器也得到一定应用。但总体而言,光纤激光器仍是薄板金属加工首选,为此全球主流激光企业纷纷涉入。
  我国作为人口大国、世界加工、制造大国以及信息产品消费大国,在诸多领域,已经成为全球 大的市场或潜在市场。
  目前国外光纤激光器厂商主要有IPG、SPI、GSI、JDSU、ROFIN和TRUMPF等。国内光纤激光器厂商主要有锐科、创鑫等。而这其中以IPG为代表,其光纤激光器占据着国际市场较大的市场份额。据其 近财报显示,IPG 2015年第3季度营收再创新高,同比增长22%,达到创纪录的2.435亿美元。从区域上来看,亚洲同比增长15%,其中中国同比增长了29%,达到9350万美元。在中国,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对于切割及精密加工的强大需求。由此可见,中国市场已经为众多光纤激光器品牌必争之地。
  光纤激光器在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大功率的光纤激光器的屡获突破,惹得券商也是纷纷看好激光产业,据高盛高华证券研报显示,预计2015-25年工业机器人子行业的年均复合增速将为8%,激光加工子行业的年均复合增速将为7%,数控系统子行业的年均复合增速将为5%。在个股方面,大族激光是首选股,强力买入评级,其次是华工科技,金运激光,光韵达等,都被评增持级。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