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激光知识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回归公务员本来的面目

2011-3-14   杭州远华激光

记得我上小学时,老师经常喜欢提一些关于理想的问题,比如你长大了想干什么?那时孩子们的理想大都是解放军、科学家、工程师、医生、教师……之类。如果同样的问题问现在的孩子,答案就相对会五花八门一些,比如想当大官、大款的越来越多了。有人称之为“雷人”的回答,我倒觉得这很正常,因为这和一个社会的价值标准是紧密相关的,人们尊崇的职业就是孩子们向往的职业,当社会已经普遍崇拜金钱与权力,又何必讳言于孩子们的童言无忌?

 

公务员考试这些年来已从热门到大热,再到现在的持续“高热”并不是报考人的头脑发热,而是他们切切实实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如果考经据典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公务员的定义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几百成千的人打破了头的去抢一个做“仆人”的机会,他们的脑袋是不是被门夹了?当然不是。公务员工作稳定、收入颇丰、福利优越,还或多或少地掌管一点权力而受人尊敬,说工作清闲可能委屈了他们,说劳累繁重那肯定冤枉了工作本身。有人说家有俩公务员抵过一家小型工厂,如此职位,不抢才怪。

 

看新闻说今年报考公务员的人数比去年少了一万人,有“降温”的苗头,看正文才知道原来是大幅提高了报考的要求,如此“降温”真是让人啼笑皆非。而且这两年国家针对事业编制人员出台了一些不利政策却都与公务员无关,使得原本一些自我感觉还不错的事业单位人员也拼了命地想往里挤。所以我想要使公务员热降温,还须回归公务员它本来的面目。

 

 

 

刊于《富阳日报》2010年12月10日周末版第10版面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