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IPG光纤激光器如何实现低成本切割

2018-3-1   杭州远华激光

 Lewinski说,WayneTrial公司正在开发用于切割薄铝片、铜片及其他材料的多种系统。IPG 2 kW单模激光器能够实现之前所不能实现的高速、高精准度的各种切割应用。
  Wayne Trail专业客户用IPG单模激光器"实现了在薄片或极薄片和涂层片上的快速加工,达到甚至超越了传统的送料冲压技艺,"Lewinski表示。
  当一家公司使用冲床生产薄膜产品,"需要大量成本和许多与制造、运营由特殊材料,例如碳化物制成的超高耐受精密工具相关的维护,因为你需要能够切割超薄材料的精密工具,"Lewinski说。除此之外,冲模毁坏有很大的风险,而且设备通常需要很大的占地面积,Lewinski提示。
  相比之下,适合高速切割的单模激光器具有近乎完美的光束质量和足够的功率,配有检流计和高功率切割头,基本无需其他工具即可按照终端客户设定的程序灵活地实现切割解决方案。
  "你只需使用加工零件的简单夹具,"Lewinski说到。"全部程序控制,无需模具。整套设备只需更小的占地面积,却具有相当于多条冲压线的生产能力。"
  实际上,光纤激光器创下薄板材料切割速度的记录, Shiner说。"我们发现相同功率的光纤激光器切割速度是CO2激光器的3-5倍。厚度增加到25 mm时,光纤激光器的切割速度可以与CO2 激光器的切割速度一致。"
  未利用的能量转化为热能。传统高功率激光器需要大型水冷系统或水冷机保持操作温度恒定。水冷机很大并且需要独立电源。
  "电光转换效率为8%的激光器,会有92%的电能转化为热量。而对于光纤激光器而言,电光转化率甚至可以达到45%,只有55%-65%的电能会转为热量。尽管听起来依旧不是一个小数字,但已经节省了很大一笔水冷设备采购及其运营成本,"Lewinski表示。
  多种应用
  功率从5 W到50 kW的光纤激光器能进行多种金属加工材料处理。因而光纤激光器在激光技术制造领域的市场份额快速增长, Shiner表示。典型的例子莫过于汽车行业,激光器用于切焊高强钢,远程焊接座椅组件,以及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中的各种应用,他表示。
  "Preco拥有我们服务的混合细分市场,"Krattley说。Lewinski表示。"我们从事从微加工到汽车或重型设备的各种生意。"
  Lewinski也认为光纤激光器是一种非常灵活的工具。"我们有几乎各种行业,从核能、太阳能、风能到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家电的新老客户。"考虑设备的资金投入而寻求更好的性能是很正常的事,Lewinski表示。"你若想为投资获得更好的回报,那么当集成了IPG光纤激光器的Wayne Trial的激光系统提供更好的性能,更轻的重量和比其他类激光器更小的体积时,你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新核能制造项目(NNUMAN)使用IPG光子公司16kW激光器和Kuk6轴机器人,位于道尔顿核能研究所制造技术实验室。

  16kW光纤激光器

  因为光纤激光器的出色性能,激光焊接现在已成为核工业的一种潜在选择。“光纤激光器能够提供 高的平均功率(甚至高达100kW),通过光纤传输进行远程操作,”Li表示。

  传统的CO2激光器无法用这种方式进行传输。同时光纤激光器具有更高的电光转换率,与转换率低的CO2激光器相比,IPG光纤激光器转换率目前已经可以达到45%。此外,与波长更长的CO2激光器相比,波长更短的光纤激光器的光束更易于被金属材料吸收。

  因此,新核能制造项目(NNUMAN)开发出在英国功率 高之一的光纤激光系统,一套16kW的IPG激光器系统。该系统与带有Precitec焊接头的6轴Kuka机器人配合,安装在2维旋转升降台上。Li的团队用这种系统焊接试样来模拟核反应堆部件,例如核燃料容器、管道及阀门,来 小化材料变形和热影响、 大化焊缝的完整性。除此之外,该实验室还拥有IPG/Kuka16kW光纤激光机器人远程熔覆系统和IPG/Kuka16kW光纤激光机器人远程切割系统。

  ”需要对核电站构件中材料焊接的特殊要求,包括极好焊接质量和焊缝完整性,以及长使用寿命进行证明,“Li解释说。”我们计划焊接80-130mm的铁素体钢,例如SA508和80mm的不锈钢,实现高度的焊缝完整性和低残余应力,“他补充到。该团队还比较了焊接时没有采用填充材料的自熔焊与诸如添丝焊等基于填充材料的焊接方法。

  新核能制造项目(NNUMAN)在2015年已经实现了80-130mm核电站材料的焊接。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