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打标机是线缆产品的“打假”神器

2017-9-18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打标技术已渗透到各行各业,使用激光打标机是没有任何的耗材,对环境无污染,加工效率高等特点,同时在防止假冒伪劣方面居功至伟。
我们日常生活 常见有打印生产日期等信息的物品是食品包装,从打印的的外包装信息中我们能知道产品的使用期限,生产地,食品所含的成分,储存条件等等信息。过去这些信息大多是用喷墨打印机,可以很容易就被更改擦掉,不能起到很好的防伪作用。而现在大部分是使用激光打标机标记上去的,激光标记是利用激光打标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对工件进行局部照射,使表层材料汽化或发生颜色变化的化学反应,从而留下永久性标记的一种打标方法,一旦喷上再也无法更改和擦除,能更好的保证商品的质量并让一些不法商贩无机可乘。
在激光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激光技术的应用已经深入到了现在工业的众多领域,优异的性能优势,正在为现在工业技术带来新的活力。电线电缆标记采用激光打标机也成为一种工艺和手段,这就意味着一旦在电线电缆产品上面标记上了相应的日期、批号、品牌、序列号、二维码等信息,就无法更改,这对于现在电线电缆的产品防伪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能够有效的抵制一些不法商家的假冒、伪劣和串货,有效的规范了现在的电线电缆的市场,对于电线电缆的品质提升有着重要作用。而且激光标记整个加工过程采用计算机软件进行控制,不仅加工灵活性高,而且准确无误,能够有效降低电线电缆产品加工的不良率。可以说在激光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激光标记技术在电线电缆应用已经成为了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特别是随着现在光纤激光打标机等相关先进激光标记设备的出现,使得激光标记在现在电线电缆领域的应用优势更加明显。
采用油墨喷码,污染并且使用成本高,油墨消耗量巨大。据了解,一家中型企业一年采购的油墨费用要达到40—50万甚至上百万。而激光喷码设备前期投入成本会高一点,但是它没有任何的耗材,耗电功率也比较低,长远来看绝对好处多多。因此激光喷码机已经从食品、饮料等行业慢慢开始向电线电缆、电池、电子、塑料、包装等等行业发展。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