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打标技术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预测

2016-8-4   杭州远华激光

【摘要】 近年来,随着激光器的实用性和可靠性的提高,加上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光学器件的改进,促进了激光打标技术的发展。激光打标系统是其中代表产品之一,其在激光加工设备中的比例 高而且正在逐年提高。激光打标系统的销售额在逐年稳步迅速提高,其占激光加工销售总额的比例也在不断增加。YAG激光打标机在激光标刻系统中占据着主导地位,但各种新型的激光打标设

【关键字】激光打标技术,未来前景
    近年来,随着激光器的实用性和可靠性的提高,加上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光学器件的改进,促进了激光打标技术的发展。激光打标系统是其中代表产品之一,其在激光加工设备中的比例 高而且正在逐年提高。激光打标系统的销售额在逐年稳步迅速提高,其占激光加工销售总额的比例也在不断增加。YAG激光打标机在激光标刻系统中占据着主导地位,但各种新型的激光打标设备如光纤激光打标机等正逐渐受到重视。

    由于YAG激光器泵浦效率很低,还要有庞大的冷却系统,通常YAG激光打标机的能量利用率低,体积大 。近几年出现的半导体侧面泵浦激光打标机的固体激光器,总体转换效率可达20%以上,体积小巧,能量利用率高。而 新出现的光纤激光打标机,具有超高的电光转化效率、单模光纤传导激光光束、超高的可靠性以及免维护等一系列优点,因而成为 有发展前景的激光打标机

    按照全球对激光加工系统销售总量的统计,激光打标机仅次于激光切割机,占第二位。近年来,激光 打标机销售量己经接近激光切割机,各占总量的1/3左右。在我国,激光打标机的销售额一直占国内激光加工设备销售额的50%以上,是国内市场上的主要应用领域,应用面极其广泛。激光打标机年销售台数约为4000-5000台。它所采用的激光器有灯泵Nd:YAG激光器,玻璃管或金属腔的C02激光器。近年,光纤激光器和全固态激光器正大量应用到打标行业,并受到广泛欢迎。打标机可对零件在固定工作台上打标也可在流 水线上对产品进行飞行打标。我国生产打标机较知名企业有思博威激光、大族激光、华工激光、大恒激光、楚天激光、 桂林星辰激光等公司,还有众多生产激光打标机的中小企业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们一起把我国的打标机市场做得越来越大,应用面越来越宽。

    目前表面装饰用的激光打标仅占10%的市场份额。多数情况下,激光打标出的字符是高对比度的单色标 记,表面装饰用户需求用激光打标出有全彩色的字符和图形组合图案。彩色激光打标是激光打标的一个重 要发展方向,主要是用原有的各种灰度的激光打标系统配合特殊的打标基质材料,这些基质主要由树脂、 颜料和多种添加剂组成。激光彩色打标技术尚未成熟,一旦实现商品化将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激光打标相对传统打标虽然有很大的优越性,但初始设备成本很高,造成很多打标需求不大的用户不易接受。激光打标的功能提高有待激光器、各种工业控制处理器、扫描振镜的速度、精度的提高。伴随激 光器的价格的下降和性能的提高,激光打标机的使用将会更加普及。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