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全面分析激光切割机的技术特点

2016-7-5   杭州远华激光

导读:随着激光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激光设备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在各行各业中,如激光打标机、激光焊接机、激光打孔机及激光切割机等等,特别是数控激光切割机械设备在 近几年内飞速发展。

      随着激光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激光设备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在各行各业中,如激光打标机、激光焊接机、激光打孔机及激光切割机等等,特别是数控激光切割机械设备在 近几年内飞速发展,被广泛应用在钣金、五金制品、钢结构、精密机械、汽车配件、眼镜、首饰、铭牌、广告、工艺品、电子、玩具、包装等行业。数控激光切割机相比其他切割设备的显著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切割速度快,切割质量好,精度高;
  2、切缝窄,切割面光滑,不损伤工件;
  3、不受工件形状的影响,不受被切材料的硬度影响;
  4、除对金属材质进行加工外,还可以对非金属进行切割加工;
  5、节约模具投资,节省材料,更有效的节省成本;
  6、操作简单,安全,性能稳定,提高新产品开发速度,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和灵活性。
  数控金属激光切割设备机架是该激光设备 主要的部件,不仅绝大多数零部件都安装于机架上,而且还要承受工作台重力以及加、减速过程中的全部惯性冲击载荷。
  数控金属激光切割机机架的设计与研发工作主要包括:
  1、确定数控激光切割设备在各种工况及环境下快速、高精度、稳定运行的条件。
  2、根据功能性要求确定机架的结构、参数,结合激光切割机的结构特点,建立起相应的动力学模型。
  3、研究机架的结构、参数对机架的静、动态刚度及热稳定性的影响,并为机架设计提供理论根据。
  4、确定机架与其他部件间的相互耦合关系。
  因此,在数控金属切割机机架的设计中如何合理布置金属,减轻自重,提高机身刚度,降低温度变化对精度的影响,是设计过程中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在数控金属激光切割机实际电路中,模拟信号与数字信号之间有一个强电干扰的问题。光电隔离电路的作用是在电隔离的情况下,以光为煤介传送信号,对输入和输出电路可以进行隔离.因而能有效地抑制系统噪声,消除接地回路的干扰,有响应速度较快、寿命长、体积小耐冲击等好处,使其在强-弱电接口,特别是在微机系统的前向和后向通道中获得广泛应用。
  光电耦合器具有三个特点:
  1、信号传递采取电-光-电的形式,发光部分和受光部分不接触,能够避免输出端对输入端可能产生的反馈和干扰;
  2、抑制噪声干扰能力强;
  3、具有耐用、可靠性高和速度快等优点,响应时间一般为数以内,高速型光电耦合器的响应时间有的甚至小于10ns。
  故在数控激光切割机系统电路设计时,应该注意输入信号电路与单片机连接时的隔离。在这里,采用光电耦合是 常用的方法。
  在工业制造系统占有份量很重的金属加工业,许多金属材料,不管它是什么样的硬度,都可以进行无变形切割。当然,对高反射率材料,如金、银、铜和铝合金,它们也是好的传热导体,因此激光切割机很困难,甚至不能切割。
  尽管激光切割机技术具体明显的巨大优势,但是作为高新科技设备,要使用激光切割机达到理想的切割加工效果,也必须掌握其加工技术参数与操作流程。特别在金属激光切割机切割加工过程中,要选择合适的切割速度,否则可能会造成几种不良的切割结果,主要表现在如下:
  1、当激光切割速度太快时,会造成如下不良结果:
  ①法切割,火花乱喷;
  ②造成切割面呈现斜条纹路,且下半部产生熔渍;
  ③造成整个断面较粗,但无熔渍产生;
  2、相反,当激光切割速度太慢,又会造成:
  ①造成过熔状况,切割面较粗糙。
  ②切缝变宽,在尖角部位整个溶化。
  ③影响切割效率。
  所以,为了使激光切割机设备更好的发挥其切割功能,可以从激光设备切割火花来判断进给速度是否合适:
  1、如果火花由上往下扩散,则表明切割速度恰当;
  2、如果火花向后倾斜时,则表明进给速度太快;
  3、如果火花呈现不扩散且少,凝聚在一起,则表明速度太慢。
  大多数有机与无机材料都可以用激光切割机。激光切割技术相比其他传统的切割方式具有无法比拟的明显优势。激光切割机不但具有切缝窄,工件变形小的主要特性而且激光切割具有速度快、效率高、成本低、操作安全、性能稳定等特点。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