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切割设备行业的市场分析

2016-4-12   杭州远华激光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激光已经从一个遥不可及的高科技产品慢慢步入人们的生活当中。

  激光的应用非常广泛,如用于科技,医疗,工业,通信等领域。激光在工业上应用也非常广泛。如激光打标,激光打孔,激光裁床,激光切割,激光绣花等。激光迅速准确的特性能够更好的在工业生产上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也能够更好的节约成本。

  激光技术作为一种新的科学技术,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快速,精准是其 大的优势。激光机在现代的工业事业上功不可没,推进工业的快速发展。激光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同时也加速了人类社会的进步。

  一、行业的市场发展状况

  1、全球激光加工设备的市场状况

  2013年,全球工业激光加工产业情况较为复杂:美国市场借助出口方面的出色表现有所增长;欧洲凭借德国的出口增长仅维持收支平衡。2013年工业激光材料加工市场的收益增长了约3.6%,该领域的市场需求推动着全球激光加工市场的持续增长。

  随着工业的不断发展,各个行业对激光设备的需求也在不断的提高,特别是对于激光切割设备的加工速度和质量尤为的关注。

  据统计,2014年,全球激光加工设备销售收入为84.7亿美元,同比增长8.59%。预计2015年的增长率将超过10%,市场销售总规模将达到100亿。

  2010---2015年全球激光设备销售规模(单位:百万美元)

  2、国内激光加工设备的市场状况

  从国内激光产品的应用领域来看,近几年,国内工业激光应用市场不断扩大,激光加工领域不断开拓,除了纺织、服装等轻工业和汽车制造业、航空、动力和能源等重工业,正逐步向精细、微细加工集中,向电子制造业、集成电路行业、通信、机械微加工,以及医疗、牙科、美容仪器设备制造业等新兴应用领域拓展。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激光加工设备制造行业产销需求预测与转型升级分析报告》显示,2009年,我国激光加工设备行业规模达到46亿元,2010年突破55亿元,2011年约为59亿元,激光加工设备市场呈现出稳定、高速增长的态势。2012年,我国激光加工设备行业规模66亿元,2013年为75亿元。

  2009-2013年中国激光加工设备行业规模及增长率(单位:亿,%)

  二、行业的发展前景

  1、新兴的精密激光制造、服务行业正处于成长初期

  精密激光制造和服务行业是新兴的行业,该行业的发展具有技术先于市场,技术引导市场的特征。随着越来越多的激光制造技术在传统制造业中的广泛应用和新的激光应用领域的开拓,激光制造技术正在不断地替代和突破传统的制造技术。激光制造和服务正在广度和深度方面不断地渗透到传统的和新的制造业中,因此,精密激光制造和服务行业的发展前景相当广阔。目前激光制造和服务行业正处于逐步形成并不断地发展壮大过程中,处于成长初期。每替代或突破一项传统制造方法,都将带来精密激光加工业的发展,精密激光制造业将呈现跨越式增长,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

  2、我国精密激光制造和服务的渗透率还很低,发展空间巨大

  目前,我国产业领域对精密激光应用的认识还比较缺乏,精密激光加工的应用推广还很不足,精密激光的行业渗透率还很低,巨大的应用市场有待开发。据调查,国外已建立有约5000个激光加工站,而我国现只有120个左右的激光加工站或加工中心,而且相比之下,其加工水平和应用范围相差较大,因此国内的发展潜力很大。

  2l世纪正是微纳制造技术与功能微系统等高新技术与产业获得快速发展的时期,精密激光制造和服务必将渗透到微电子、微光学、微机械以及传感器、执行器的信号处理等各类微纳制造和微系统技术领域。同时,加工手段升级、世界制造业重心向中国转移,以及环境保护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精密激光加工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的三大驱动力。例如,在SMT(表面安装技术)模板制造中激光加工法已替代原有的化学蚀刻法,精密金属零件激光成型、HDI(高密度互连技术)激光钻孔等,正是由于激光技术的应用,使其在加工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