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光纤激光打标机的标记原理是什么?

2020-12-8   杭州远华激光

所谓光纤激光打标机是指该款打标机使用的是光纤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具有体积小(无水冷装置,使用风冷)、光束质量好(基模)、免维护等特点。现在的光纤设备不仅可以减少维护成本,而且使用寿命也得到了极大的延长,标记的效果与原来的相比更加精细清晰。光纤激光打标机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可适用于集成电路芯片、电脑配件、工业轴承、钟表、电子及通讯产品、航天航空器件、各种汽车零件、家电、五金工具、模具、电线电缆、食品包装、首饰、烟草以及军用事等众多领域图形和文字的标记等等。


光纤激光设备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光束作用于加工产品表面,在高强能量的作用下,产品标记快速汽化或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在产品表面留有痕迹。接触的表面不仅光滑,自然,而且不会损害标记表面附近的材质。激光加工与传统的加工方式不同,激光加工需要加工材料表面,本身要能够吸收该波长的激光,才能进行加工制作,而传统的加工却没有这方面的要求。但是激光加工不需要耗材,也不会引起产品的变形扰动,加工的时候采用计算机进行控制操作灵活。

光纤激光打标机


正是这些优异的性能使得现在的光纤激光设备的应用范围日益广泛,在一些领域已经开始取传统的加工方式,不断改进和升级的技术,正在不停的敲打传统行业占据的市场。在价格上面,光纤激光打标机价格要比传统的设备贵很多,但是优异的性能以及更低的维护成本,赢得了众多行业的青睐。特别对于高硬度、高熔点、脆性材料进行标记更显优势。


根据要加工的产品需求来选择激光设备。激光设备以不同的使用方式大致也可区分为雕刻,切割与打标三种,基本上有些是专用机,有些是多种功能,应该依照主要需求来选择。


要考虑在什么材质上进行打标。依照激光产生的不同,激光打标机有光纤、 YAG 及 CO2 等多种类型。针对金属产品还是非金属产品,用户应选择适合的打标机类型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没有了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