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光纤激光打标机的组成部件及操作

2018-6-2   杭州远华激光
光纤激光打标机以激光光纤作为媒介,有散热好,功率高,速度快等优势受很多行业的亲睐。光纤激光打标机采用风冷激光二极管作为泵浦源,即可可脉冲和接连作业,使用也更方便。说到这个,那么大家是否知道一台光纤激光打标机要多少个配件组成呢?
1、光纤激光器:也就是产生激光的元件,是用掺稀土元素玻璃光纤作为增益介质的激光器,所以说是整个光纤激光打标机 核心的部分。光纤激光器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有激光光纤通讯、激光空间远距通讯、工业造船、汽车制造等等。它的牌子有国产的也有进的。
2、振镜:所谓振镜又可以称之为电流表计,因为它的设计思路完全是按照电流表的设计方法,只是镜片取代了表针;它主要用于激光打标、激光内雕等等;目前光纤激光打标机使用的振镜是数字振镜一般是10mm光斑的。
3、场镜:也叫平场聚焦镜、扫描透镜、F-θ镜,主要用于将振镜出来的光聚集在一个平面上。温馨提示:在购买时要注意说明打标范围,根据自己的需要确定,不要盲目求大,也不要盲目追求价格。
4、打标卡:也叫激光控制卡、激光打标卡。它是用于把我们在电脑里面画出的文字图案等转换成模拟信号或者数字信号,然后传到振镜
5、红光指示器:也叫红光笔,用于指示光路,因为1064nm的激光看不见,而红光指示器的650nm的光是看得见的,通过合束镜将650nm的光与1064nm的光重合,所以650nm光指示到哪里,1064nm的光就在哪里,这样达到指示光路的作用。红光笔装在红光合束镜架里面。
6、合束镜:也叫合光镜。合束镜的作用:用于指示光路。因为1064nm激光是看不见的,而在实际打标过程中,我们常常需要知道激光聚焦点在哪个位置,从而才能确定打标的位置。
7、光纤打标机机柜:也叫光纤激光打标机机柜、激光控制柜。如果把一台打标机比作一套房子,那么机柜就是房子的框架,所有的其他配件对都是装在这个房子内。
8、工控电脑:也可以使用普通电脑,对于光纤打标机来说,因为其打标卡是USB打标卡,那么这电脑还可以使用笔记本电脑,这也是光纤打标机能做成便携式打标机的重要原因之一。
除了以上的这些,光纤激光打标机还有光纤激光器电源、总电源控制盒(如果是便携式打标机一般就不装这个了,大一点的装一个是好的)、红光合束镜架。
现在的光纤激光器已经全部应用到了各个领域,包括光纤通讯、激光空间远距通讯、工业造船、汽车制造、激光雕刻激光打标激光切割、印刷制辊、金属非金属钻孔/切割/焊接(铜焊、淬水、包层以及深度焊接)、军事国防安全、医疗器械仪器设备、大型基础建设等。
那么我们在面对一台光纤激光打标机的时候要怎么去操作呢?
  只要在激光打标机的软件里输入要打标的文字和图样,确认打标的大小,激光束的运行速速以及需要重复的次数等,这样激光打标机就能打标出漂亮的图案了。打标中所需要的图案我们可以自己设计二维码、条形码,也可通过数码相机、扫描仪导入,当然也可以再网上下载的平面图。使用这些图案改换成数字信号,经编程核算改换成电流操控信号再输入驱动器,构成相应的操控信号并经过D/A卡操控高精度伺服电机作业,然后别离操控对x方向及y方向上反射振镜偏转视点,从而打出满意的激光图案。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