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想要提高光纤激光打标机的打标效率,首先要了解问题

2018-5-15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打标加工是继机械加工、力加工、火焰加工和电加工之后一种崭新的加工技术。作为极具特色的光源,也称作“光刀”,它可以解决不同材料的加工、成型、制备等各种制造问题。作为神奇的“光刀”,它有许多特点:其空间特性的能量分布,根据需要可“尖”可“钝”,具时间特性,可连续或调制输出,根据被加工材料的吸收系数,其波长覆盖到紫外。各种光的参数搭配,被加工材料范围可从金属、复合材料、材料、陶瓷、玻璃、皮革、布料到人造纤维等,以及其他新材料。目前,激光加工用激光多于红外波段。根据材料吸收激光能量而产生的温度升高,可以把激光与材料相互作用过程分为如下几个阶段:
1、无热或基本阶段。从微观上来说,激光是搞简并度的,当它的密度很低时,绝大部分的入射光子被材料中电子弹性散射,这段主要物理过程为反射,透射和吸收。
2、相变点以下加热。当入射激光强度提高时,入射光子与金属中电子产生非弹性散射,电子通过“逆韧致辐射效应”,从光子获取能量。处于受激态的电子与声子相互作用,把能量传给声子,激发强烈的震动,从而使材料较热。当温度低于相变点时,材料不发生结果变化。
3、在相变点以上但熔点加热。这个阶段为材料固态相变,存在传热和质量传递物理过程。
4、在熔点以上,但低于汽化点加热。激光使材料熔化,形成熔池。熔池外主要是传热,熔池内存在3种物理过程:传热、对流和传质。
5、汽化点以上加热出现现象。
激光使材料汽化,形成等离子体,这在激光深熔焊接中是经常见到的现象。
一、影响因素
光纤激光打标机的主要因素分为内部因素和加工工件两方面因素。
内部因素主要为激光频率、激光器光斑模式及光束发散角、激光功率、合理的光学整形配合加工时的辅助气体物质。内部因素主要在前期机型选配的时候注意,应当遵循激光工程师的意见去选购。另一个因素主要需要客户加工时需要去注意的,主要为打标密度、打标幅面、打标的深度和激光光斑大小。
二、打标密度
在相同幅面,同等光斑,相同深度的情况下,打标的密度越高,对应的打标速度会越慢,其原因为密度直接增加了打标的面积。
三、打标幅面
因为大幅面打标振镜的偏转面积加大,因此大幅面的打标速度比小幅面的打标速度要慢。
四、打标深度
根据需求,如需对打标的深度加深,需要对光纤激光打标机的参数进行调节,增大光纤激光打标机的功率,电流等因素,因此在这些过程中会影响打标速度。
五、激光光斑大小
光斑越小对应的打标体积越小,因此,光斑越大,打标的速度越快。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