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打标机的的清洗原理及其分类

2018-4-1   杭州远华激光

        传统清洗工业设备有各种各样的清洗方式,多是利用化学药剂和机械方法进行清洗。与机械摩擦清洗、化学腐蚀清洗、液体固体强力冲击清洗、高频超声清洗等传统清洗方法相比,激光清洗具有无研磨、非接触、低热效应和适用于各种材质的物体等清洗特点,被认为是 可靠、 有效的解决办法。
激光清洗

        由于物体表面附着物的成分和结构复杂,激光与之作用的机理也各不相同,用于对此作解释 常用的理论模型有以下几种:

        1.光气化/光分解
        激光器产生的激光,经过光学系统的聚光可以实现能量的高度集中,聚焦后的激光束在焦点附近可产生几千度甚至几万度的高温,使物体表面附着物瞬间气化或分解。

        2.光剥离
        通过激光的作用使物体表面附着物受热膨胀,当物体表面附着物的膨胀力大于其与基体之间的吸附力时,物体表面附着物便会从物体的表面脱离。

        3.光振动
        利用较高频率和功率的脉冲激光冲击物体的表面,在物体表面产生超声波,超声波在冲击中下层硬表面以后返回,与入射声波发生干涉,从而产生高能共振波,使污垢发生微小爆裂、粉碎、脱离基体物质表面,当物体与表面附着物对激光束的吸收系数差别不大,或者表面附着物受热后会产生有毒物质等情况时,可以选用这种清洗手段。

        目前,激光清洗设备的结构并没有统一的标准,需要根据实际的清洗方法、基材和污物的种类、清洗要求的效果等因素来决定,但是,它们在一些基本的结构上还是大致相同的,主要包括激光器、移动平台、实时监测系统、半/自动控制操作系统及其他辅助系统等部分。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