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光纤激光打标机远没有达到市场饱和状态

2017-9-6   杭州远华激光

 

现如今光纤激光打标机厂家如云,光纤激光打标机的市场渗透程度如何?是否已经达到饱和状态?时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并担任上海市全固态激光器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军是这么说:“光纤激光打标机远没有达到市场饱和状态。”
他分析说,对于光纤激光打标机,从市场应用来看,输出平均功率在数十瓦、脉冲宽度数十纳秒的脉冲光纤激光器在激光打标市场已占据主导地位;但用于激光清洗的大脉冲能量光纤激光打标机和用于精细微加工的高峰值功率超短脉冲光纤激光打标机,目前国内仍处于研究开发阶段,产业化发展有待进一步提高。
对于连续光纤激光打标机,数百瓦级的中功率光纤激光器国产化技术已成熟,主要应用于金属薄板切割、3D打印等领域,且价格也已大幅下降,实现了国产化批量生产,并占据了相当的市场份额;单纤单模数千瓦量级的连续高功率光纤激光打标机由于核心材料和器件受限等原因,目前仍处于关键技术和工程化研发阶段,尚未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业化批量生产。
但是随着国家“增材制造和激光制造”等专项的启动,未来二三年内有望实现单纤单模数千瓦,甚至万瓦的连续高功率光纤激光打标机工业产品的问世,从而有力支撑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