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浅析激光打标机在汽车零配件的应用

2017-7-26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是继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被称为“ 快的刀”、“ 准的尺”、“ 亮的光”和“奇异的激光”,它的亮度为太阳光的100亿倍,其能发挥的作用无可估量。近年来,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激光科技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受重视和关注,包括激光切割、激光雕刻、激光打标、激光焊接、激光大灯等。


众所周知,一辆完整的汽车是由无数的汽车零部件所构成,汽车零配件的种类有几百种。那么,如何对如此复杂多样的零配件进行区分、识别和管理,这就需要在其表面标记上识别信息。
激光打标机凭借传统加工方式无法逾越的优越性已在汽配领域占领一席之地,这不仅显示激光科技时代已到来,更是体现了汽车、汽配厂商对细节的关注和对完美的追求!
在汽车零配件加工领域,激光打标机主要应用于二维码、条形码、明码、生产日期、序列号、Logo、图案、认证标识、警告标识等信息的标记。包括汽车轮弧、排气管、发动机缸体、活塞、曲轴、音响透光按键、标签(铭牌)等诸多种配件的高质量打标。
那么,激光打标机的加工原理是什么?有何加工优势?
原理:
激光打标机的加工原理是利用高能量的激光束照射在汽车零配件表面,光能瞬时变成热能,并使配件表面迅速产生蒸发,从而刻出任意所需要的文字和图形,以作为永久防伪识别标志。
优势:
精度高:激光加工精度可达到毫米以内,可实现超精细图文标记。
效率佳:激光加工速度快,配合自动流水线和机械手使用可大大地提高生产效率。
效果好:激光可完成配件不同深度的图文标记,实现激光打白、激光打黑、激光彩打等效果。
材料广:激光打标机适用于绝大部分汽车零配件材料,包括金属或非金属。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