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影响激光焊缝质量主要因素

2017-6-19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焊缝就是将激光能量转化为热能,把工件的对接部分熔化,形成熔池,在随后的冷却过程中形成焊缝。影响激光焊缝质量主要包括那些呢?

焊缝质量缺陷:
1、焊缝焊宽不均、焊不透、虚焊,未焊透降低了焊接接头的机械强度,在未焊透的缺口和端部会形成应力集中点,在焊接件承受载荷时容易导致开裂
2、焊缝内部气孔,主要原因是从熔池上方和熔池底部卷入空气所致;采用惰性气体对焊缝正面形成良好保护,保证一次焊透,或采用带背面止口的接头形式,可防止气孔产生。
3、焊缝表面凹坑,凹坑实际上是由气体形成的,在焊接过程中,熔融的焊缝金属内部总有大量气体外逸,随着焊缝金属的凝固,来不及逸出的气体便形成了焊缝中的气孔。

焊缝工艺参数:
1、激光输出功率直接决定了光功率密度。
2、光斑直径,光斑位于材料上方时为正离焦,反之为负。采用负焦量时更易获得高质量的焊缝且 佳离焦位于焊缝深度1/3处,焊缝能达 大焊深。
3、吸收率是指在焊接过程中通过小孔效应克服焊接材料对激光的强烈反射,将光能转换为热能时吸收热能量的程度,焊接过程中的吸收率为90%以上, 当低于此值时, 就会影响焊接速度,损耗激光能量, 出现气孔、夹杂、焊宽不均及焊不透。
4、焊接气体,保护气体的作用是包围焊池防止其氧化,并适当加速焊缝的冷却,减小焊缝热影响区宽度。保护气体的物理性质、导热系数、水中的溶解性等方面的差异对焊接质量的影响不同。密度较大的气体在高温下仍能够较好地处于焊接件的周围以防止焊接件氧化。气体密度对焊缝的影响比其电离产生的效应更大。

远华机电专业生产激光打标机,激光焊接机,激光切割机等各种机电设备,更多资讯http://www.yhlaser.com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