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浅析激光打标机的结构组成和应用优势

2017-2-27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打标技术是激光加工 大的应用领域之一。激光打标是利用高能量密度的激光对工件进行局部照射,使表层材料汽化或发生颜色变化的化学反应,从而留下永久性标记的一种打标方法。激光打标可以打出各种文字、符号和图案等,字符大小可以从毫米到微米量级,这对产品的防伪有特殊的意义。

  激光打标机组成:主要由四个系统组成:光路系统,电路系统,水路系统及控制系统。光路系统主要是由红光、全反、半反、模块、Q、场镜、扩束镜、扫描等组成。电路系统主要是由控制电路(控制箱)、激光电源、Q电源、扫描电源组成。控制系统则主要是由扫描振镜、电脑、控制软件(板卡)等组成。水路系统主要由水箱、水管组成,形成一个循环的水路。

  激光打标机优点:激光光束模式好,电光转换效率高,耗电少,免维护;有些光电量测厂商把量测设备中激光的光源由 初的He-Ne激光改成二极管激光,以取得 佳的机器寿命(He-Ne激光寿命一般为10^4HR,而二极管激光寿命为10^5HR,相差十倍),特别适合现场长时间的操作;瞬间即可达到开关的作用,适宜通信用途。

  并且激光打标机一开机很快便稳定下来,又很合适用电路调制其输出,比如可使用脉波调制法量测距离(而He-Ne激光打标机必须开机三十分钟后才稳定下来,这点是万万比不上激光打标机了);利用周期表中的Ⅲ/V族,例如砷化镓等化合物可制成二极管激光,当电流通过pn界面时,将因化合物的不同而发出各种可见激光及不可见激光。

  激光只要改变组合元素的比例,便可改变不同的能量间隔,不同的能量间隔,提供了不同的输出波长,由于具有红外线及红色波长,在通信及量测上很容易与各种传感器配合而得到很广泛的用途;操作简单方便,打标质量精度高;机械性质方面:结构紧凑、坚固、体积小的优点。

  YAG激光打标机

  YAG激光打标机系列机型的中具有 高的性价比的高端产品--激光打标机。在 近几年随着制造成本的降低已替代激光打标机成为激光加工用户们的采购首选机型,采用激光打标机,可以大大节省后期维护中的耗电和耗材的费用,获得更好的激光标记效果,并可提高设备可靠性,大大降低维护量。

  YAG激光打标机优点

  1.省灯:二极管的寿命长达10000小时,以每天工作八小时计算,可长达三年无须更换耗材。

  2.省电:激光打标机的功耗只有2KW左右,耗电量低。

  3.标记效果更好:泵浦产生的激光的单色性更好,激光的模式更佳,激光聚焦后的光点更小,能量更集中,能取得更好的标记效果。

  4.免维护:激光打标机几乎免维护,大大增加了设备的稳定可靠性,降低了日常维护的工作量。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