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什么是激光复合焊?

2017-1-18   杭州远华激光

近日,国家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时速400公里及以上高速客运装备关键技术项目正式启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列车有着不同的轨距并且行驶环境各不相同,如何能满足所有的需求,找到实现跨国联运互联互通的适应性技术,是本次项目的关键。

不仅仅是高铁,近年来随着车辆运输设备的轻量化发展,汽车行业所用的焊材以及焊接技术也在发生着变化。比如很多巴士、卡车及货车底盘生产商都会使用超级马氏体不锈钢做为首选焊材,它强度高、耐腐蚀,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让生产商们头痛不已!

对于以装载功能为主的巴士、卡车或货车来说,焊材的疲劳强度至关重要,而传统焊接工艺在焊丝润湿性及过渡层的表现却不尽人意,并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焊缝的疲劳寿命,造成安全隐患。其实要提高载重部件的质量,激光复合焊无疑是 佳的选择。

什么是激光复合焊?

激光复合焊结合了激光焊和气保焊的主要优点,并极大程度地避免了二者的缺点,同时也衍生出了很多新的专属特点,极高的焊接速度、增强的机械性能,使之成为具有极大应用前景的新型焊接热源。

激光复合焊,照亮您的焊接之路!

激光复合焊,照亮您的焊接之路!

激光束的主要功能是深入穿透焊缝,结合气保焊,激光能够将填充金属吸入焊缝,以得到理想的 终焊缝几何形状和机械性能。另外,激光产生的热斑还有助于稳定气保焊电弧和熔池,使得焊接速度明显快于传统工艺。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