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公司新闻行业资讯激光知识

激光焊接机导轨的重要性与清洁方法

2016-12-30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焊接机的导轨和直线轴是它的主要部件之一,它的功能和重要性被很多人忽视。人们往往认为它只是起到简单的导向和支承的作用。
       激光焊接机是精度要求非常高的精密设备,它要求非常高的导向精度和运动的平稳性。但激光焊拉机工作时会有轻微的振动,所以它的导轨和直线轴不仅仅是起到简章的导向和支承作用就可以了,还要求其具有很高的导向精度和良好的运动平稳性。
       并且由于被加工件在加工中会产生大量的腐蚀性粉尘和烟雾,基这些烟雾和粉尘长期大量沉积于导轨、直线轴表面,对设备的加工精度有很大影响,并且会在导轨直线轴表面形成蚀点,缩短设备使用寿命。
       所以为了让机器正常稳定工作,确保产品的加工质量,要认真做好导轨、直线轴的日常维护。
       直线导轨的清洁:首先把激光头移动到 右侧(或左侧),找到直线导轨,用干棉布擦拭直到光亮无尘,再加上少许润滑油(可采用缝纫机油,切勿使用机油),将激光头左右慢慢推动几次,让润滑油均匀分布即可。
       滚轮导轨的清洁:把横梁移动到内侧,打开机器两侧端盖,找到导轨,用干棉布把两侧导轨与滚轮接触的地方擦拭干净,再移动横梁,把剩余地方清洁干净。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