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首页>技术知识

技术支持 News

技术知识常见问题帮助中心

激光设备对人们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2014-4-14   杭州远华激光

     激光加工用机器人按结构可分为关节式机器人和框架式机器人。关节式机器人动作灵活,造价低,适合教编程,加工精度低;框架式机器人加’精度高,加工范围大,适合各种编程和系统集成,可以拓展功能,但是造价高。以林的义节式激LAH工用机器人大多是两、三轴的机械手,只能进行简革的加。近几年,同内外在激光加工均机器人的研制方固有了很大的进展。国内已研制出了五维框架式激光加工用机器人系统,并将测量和加工功能合为一体,组成—个多功能的柔性测控激光加工系统。激光加工系统采用500w的全数字化控制YAG激光器,20航长的光纤导光。激光加共厂用机器人采用五维框架式(直角坐标式,三维直线运动,两维转动,保证了刚性,增大了系统的加工范围。一台功能较强的计算机实现所有的控制功能。激光加工用机器人的缺点是刚性较差,运动精度利咖工精度比龙门式激光加工系统低一些。
高数亿倍,因此,激光对人的眼睛和皮肤以及设备的危害可想顺知。即使是反射或散射到人体上的激光,也会对人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1激光对人体组织损伤的因素激光对人体组织损伤主要与激光辐射的波长、激光作用时间、激光束直径、辐照度和辐射量等参数有关。导致人体组织损伤的因素包括热效应、光压效应及光化学相互作用过程。不问的激光作用时间对生物组织的损伤不同。例如,对于694。3nm的红宅石激光,选用长脉冲时,可用于去除毛发,不会损伤毛囊周围组织;而选用开关的短脉冲时,可以穿透皮肤的文皮,被皮肤组织内的病变组织选择性吸收,用于治疗色素、胎记、雀斑及用于文身等。生物组织和色素对不同波长激光的吸收不同,人体内的血红蛋白等其他成分对69L3nm的红宝石激光基本不吸收,而能被黑色素强烈吸收,因此,红宝石激光可以用于激光美容,治疗色素、胎记、雀斑等。人体受到激光照射后无损伤效应时的激光辐射称为允许照射。

  • 上一个内容:
  • 下一个内容:
  • 联系我们

    在线QQ

    回顶部